English

提高自身素质把握经济规律

宜昌市委书记孙志刚代表:
2001-03-16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

湖北宜昌市委书记孙志刚代表是一位经济学博士,人称“博士书记”,前不久刚写了一篇题为《把握新形势下经济发展的规律性》的论文,我们的话题便从这里开始。

“市场经济是一所大学校,探索经济规律是一篇大文章。”孙志刚代表侃侃而谈,“经过20多年的改革开放,各级干部的思想观念、思维方式、工作方法及知识理论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。但我们的国家发展太快了,新鲜事物层出不穷,我们的干部只要稍作休息停顿,就可能跟不上形势,就可能影响经济工作。因此领导干部必须努力钻研和掌握经济规律,不断提高自身素质。”

孙志刚代表说:“把握新形势下经济建设的规律是一项综合性的任务,需要各个方面来配合,但首先取决于各级领导干部能否全面提高自身素质。”

本报北京3月15日电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